卡債整合專家-東楊TY理債顧問 -- 營造工薪資縮水 剩不到3萬元

營造工薪資縮水 剩不到3萬元   
出版時間:2020/09/25 YAHOO新聞

國內營造業長期缺工嚴重,不少僱主都喊「有錢也聘不到人」。但根據勞動部調查,國內營造業「基層技術勞力工」的薪資近年不增反減,去年薪資僅剩2萬7999元,比起前年縮水767元。學者憂心,營造業屬於內需產業,沒有國際競爭壓力,再開放移工只會壓低本勞薪資。

學者憂開放內需產業 恐壓低本勞薪資
近年基本工資連年調漲,各行業平均薪資大多呈現上漲趨勢。但根據勞動部每年進行的職類別薪資調查,針對營造業「基層技術勞力工」的薪資不但未成長,近年還倒退嚕,勞工總薪資(含加班費和獎金)從最高峰2014年達3萬132元縮水到去年只剩2萬7999元。

不具名的營造業從業人員表示,多數的基層技術勞力工因工作不穩定,「有案子做才有賺錢」,所以薪資很難像在一般職場工作一樣累積提升,甚至會因景氣壞、建案變少而縮水。

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憂心,若連私人建築興建都可開放移工,相同性質的服務業可能也會吵著要開放,但這類工作都是內需產業,沒有國際競爭壓力,開放移工只會壓低本勞薪資。



原文網址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headline/20200925/XYWP5K2GNNCEDPBXZKCCOADFSU/

卡債或房貸等債務問題,可以透過解決方法處理,例如負債整合、卡債整合、協商等等,TY理債顧問能夠幫助有債務問題的朋友,解決理債問題,走出困境!
  << Last Next >>